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Instagram可以怎麼經營?重點細節一次公開

Instagram大肆搶占年輕人生活圈,是個成長速度最快的社群平台之一。近年來成為品牌新寵兒,不管是藝人、網紅、商家都使用它在網路上拓展市場,使用者們可以透過經營Instagram帳號展現自我、塑造個人特色,同時創造利潤,Instagram也給予粉絲們比較動態、活潑的風格。

1.設定主題、了解受眾

第一步無疑是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後想想看如何提供價值給粉絲。它可以是服裝穿搭技巧、生活中的創意巧思、或幫助他們發現新品牌。只要確保你忠於自己的審美觀,而不是為了要迎合大眾。根據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調查,Instagram是個比較能展現自我並尋找靈感的平台,其中有40%的用戶指出視覺的美感在貼文中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切記視覺語言對Instagram社群的重要性。

2.照片品質

Instagram是一個以美麗照片為主的社群媒體,你要優先著重的焦點應該是貼文的圖像品質,經過精心設計的圖片才能吸引追蹤者的目光。通常會建議選定一種與品牌風格最符合的色調、濾鏡,接下來PO文都使用這種色調,讓版面保持一致,經營出具鮮明品牌形象的 IG帳號,照片風格必須一致,才能讓人產生記憶點,所以在IG來說視覺占了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Instagram
圖片取自IG : OOTD MAGAZINE

3.保有真實感

當你在經營Instagram時,真誠的樣貌最能贏得粉絲的好感。比起在台前的光鮮亮麗,揭露自我生活的照片更能夠抓住粉絲的心,這就像讓他也參與了那個時刻,更容易引起粉絲們的共鳴。

Instagram 因為能展現出生活中精彩時刻而廣被年輕人喜歡,對你的個人品牌展現真實的自我,不需要偽裝,永遠做你自己,想當然就能創造出色、有真實感的貼文。

4. 善用#Hashtag

#Hashtag是Instagram用戶在平台上的共同語言,他們習慣透過 #Hashtag標籤尋找想看的內容。#Hashtag用的好,可有效增加互動及提升貼文能見度。目前Instagram上tag數量上限為30個,實務上並不需要規劃到那麼多,標記越多並不代表越容易被看到,標記太多反而會造成版面、視覺混亂,因此適量的hashtag加上有脈絡邏輯的策略就顯得非常重要。

5.堅持不懈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堅持不懈,成為一個有影響力、有名氣的人並不容易,唯有願意投入時間認真經營才能達成。此外,對自己發布的內容保持熱情,專注於分享有意義的內容,為這份工作感到自豪並持續前進才是我們應該重視的,這將會幫助你度過充滿挑戰的時期!

以上就是我們針對Instagram經營的幾大建議,已經有了Instagram帳號的你,不妨試著做做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希望這些秘訣,能讓你在嘗試的路上走得更加輕鬆、順利,若是你能夠好好的發掘、展現、經營屬於你的個人品牌,相信Instagram將會是很好的舞台!

延伸閱讀

比別人多抓一秒目光!短影音行銷你跟上了沒?

數位行銷人必知的實用工具有哪些?(三)社群行銷系列

數位行銷人必知的實用工具有哪些?(四)網紅KOL分析系列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