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深視數位

深視數位五歲了,這五年磨出了甚麼劍

中小企業的五年詛咒

關於創業,有一個都市傳說是這樣說的,「99%的新創企業無法生存到第五年」,如果這個傳說成立,那創業真的非常非常艱難,好險都市傳說就真的是都市傳說,這個存活率1%是一個很多年前的錯誤資料了,根據天下雜誌的查證後這並不是真實狀況,而是多年前許多的報導誤傳,實際上五年後新的企業約有3~4成破產或結束營業,能存活的企業數量是6~7成。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好多了?但其實4成的倒閉機會還是滿嚇人的,試想,若你有4成的可能知道會白白浪費五年的青春,還又欠了一屁股債,甚至賠掉了健康,婚姻、友誼等…各種狗屁倒灶的事,那這樣,這種挑戰你還會栽進去嗎?我想可能稍微有點正常理智的人,都會選擇還是安穩的過日子就好了吧?

那我呢?最近很多人問我,要是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會選擇創業嗎?我幾乎不假思索的回答說,會。理由也很簡單,因為這太精彩了,當然這個「精彩」不單只是成功賺錢而已,自然也包含那些失敗與挫折,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受虐傾向,最起碼到現在,不管是笑還是哭,我都還是很享受這個過程,總之就是,太爽了。

為甚麼我們能活過五年?

很開心我們深視走過了五年的詛咒,成為那個6成活下來的人,且不只還活著,還活的肥肥胖胖的(物理上也是),這五年來,我們從兩個人到現在九個人的團隊,營收成長了將近17倍,也在兩年前就來到8位數大關,當然看似風光成功的背後,也是一連串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血淚史,不過這些也都沒麼好說的,總之,趁著五年的時間,我也總結了幾個我們能活下來的理由,跟大家分享。

正確的人與路

在投身數位行銷產業前,我是經營設計公司的,包含了廣告平面設計與網站設計為主,雖然這也是很有趣也滿賺錢,但這類型的工作始終太「人為導向」,例如一個海報做了半天(或半年),最後大老闆一個喜歡不喜歡,就全部改掉了,那這個海報到底對這個行銷活動到底有沒有幫助?其實沒人會知道,也沒有人要知道。就像是這一點,就讓我覺得真的不對,雖然哪邊不對說不上來,但就是一個很深的挫折感。

後來接觸到了數位行銷之後,發現了利用行銷科技的數據,可以大大的幫助內容的成效評估,那這樣我們做的設計、社群貼文、廣告Banner一下就變得有意義了,最起碼是多出來一個優化的可能,這一切又讓我眼前一亮,這也是我當初選擇投身以數據為主的行銷主要原因。

五年了,也利用這段時間證明,就算歷經了疫情也沒有影響我們的生意表現,反而因為疫情的關係,甚至間接的推動了各展業的數位發展,也讓我們的生意不受影響依舊蒸蒸日上。

第二個理由,關鍵還是人,我認為一切都要歸功於優秀的團隊,這五年來我們團隊慢慢的建立穩固,從對外的AE團隊,到對內的內容經營團隊,不僅每年都超過設定的目標,且同仁們都對於數位行銷都充滿著熱情。我們也都相信,數位行銷是可以改變多數客戶現況的最佳解決方案之一。有正確的信念,健康的團隊,又選擇到對的路,我想是我們可以生存的還不錯的主要原因。

深視數位未來的五年

走過了不容易的五年,現在算是站穩了腳步,接下來的五年,我們已經做好了擴張的準備,未來在數據分析、投放、行銷型網站都會有各自獨立的部門,加強這些業務的擴張,我們也會更積極投入最近非常熱門的數據健檢服務,並且納入融資的可能性,相信有了資本的挹注才能更快的攻佔市場。當然,這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要達到更專業與完整的數位行銷服務,確保我們能更順利的陪伴客戶,一起看到更高更遠的風景,足矣。

延伸閱讀

數位行銷不能解決你的定位問題

我們的報價難題

因為不理解數位行銷而錯失的商機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