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看完這3大理由,你就知道為什麼要做數據行銷了!

行銷方法有非常多種,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做數據行銷呢?數據行銷是透過數據的收集與分析,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消費者需求與市場趨勢,更精準的擬定行銷策略,進而提升轉換率,今天這篇就來告訴你我們必須做數據行銷的3大理由,讓你在成效優化上更有依據、更有方向感!

選擇數據行銷的三大理由,精準提升行銷績效

1.抓準消費者需求,提升品牌好感度

數據行銷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受眾族群的定位,更好的抓準消費者的需求與行為,進而提供更符合受眾族群的產品與服務,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與信任感。

2.精準擬定行銷策略,降低行銷成本

透過數據的收集與分析,幫助我們掌握市場趨勢與消費者的行為,利用數據擬訂精準的行銷策略以及評估行銷成效,減少了損失的風險,同時也降低人力與時間行銷成本。

3.有效提升轉換率

數據行銷可以透過數據分析,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提供更精準的行銷策略,有依據的調整改善與優化內容,進而有效提升轉換率。

掌握數據行銷成長關鍵流程

1.設定成長目標

在進行數據行銷前,我們必須先設定成長績效目標,正確的設定目標,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想要達成的目的,以及更清楚數據收集與分析方向,不再盲目地收集數據與挑選工具。

2.數據收集與分析

設定成長績效目標後,收集與目標需求相關的數據資料,我們可以利用口碑輿情聲量、網站分析等工具,並且需要確保收集資料的準確性,針對這些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分析。

3.擬定行銷策略

根據數據的收集與分析結果,與針對消費者的行為需求,制定最合適與正確的行銷策略,以達成設定的成長目標。

4.追蹤行銷績效指標與優化內容

我們可以透過社群洞察報告、GA4Search Console等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定期的追蹤行銷成長績效指標,根據數據績效指標,進一步調整行銷策略,更抓準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與行為,提供更貼近受眾族群的優化內容,進而提升行銷成效。

如果你對挑選數據行銷分析工具有什麼疑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掌握4大基本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從數據優化提升轉換率

數據行銷

成功應用於數據行銷的實戰案例

1.電商以數據行銷的思維,轉換率成長+118%

從傳統通路轉戰線上通路,突破電商收益成長困境,透過數據行銷分析工具的應用與數據行銷的思維,擬定最佳化的行銷策略,收益相較2021年成長+29.14%、電商轉換率成長+118%。

→ 瞭解此專案更多:電商收益突破成長困境,以數位廣告波段策略,帶動電商轉換率成長118%!

2.募資行銷

選擇募資行銷作為宣傳管道,面對廝殺激烈的機能衣市場,以數據行銷為布局,最終獲得目標達成率1385%、募資轉換率3.1%、ROAS 16的佳績。

→ 瞭解此專案更多:募資行銷從0到1的挑戰,用全行銷漏斗思維規劃廣告投放策略,創造募資達成率1,385%!

如果你對數據行銷還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深視提供全面且完整的數據健檢服務,幫助客戶提升轉換率,讓行銷績效成長加速。

延伸閱讀

數據行銷4大關鍵,讓品牌行銷績效成長加速

掌握4大基本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從數據優化提升轉換率

數據行銷與數位行銷的差別?數據成長行銷4大優勢帶你一次看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