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掌握基本4大數據行銷工具,分析品牌績效更有效率

掌握4大基本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從數據優化提升轉換率

數據行銷是透過數據的蒐集與分析,快速掌握市場的競爭狀態,幫助品牌抓準消費者的需求與行為,精準規劃行銷策略,並運用適合的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定期監測數據績效指標,優化調整內容,進而提升轉換率,讓行銷績效加倍成長;而數據行銷分析工具百百種,我們該如何正確挑選適合的工具呢?

轉換率洞察,從選對數據行銷分析工具開始

1.幫助品牌提升轉換率

透過數據行銷分析工具運用,追蹤數據績效指標,進行產品或內容的優化調整,幫助品牌有效提升轉換率。

2.準確訂定行銷策略,達成績效指標

掌握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可以更加了解受眾對象的需求與行為,快速掌握市場趨勢與競爭對手狀態,準確的制定行銷策略,提升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進而達成績效指標。

3.數據分析與優化內容更有依據

藉由數據的蒐集與分析,與數據行銷分析工具的應用,幫助品牌追蹤績效指標,讓數據管理分析、產品內容優化更有依據。

透過數據行銷分析工具,提升轉換率成長關鍵步驟

1.確立需求與行銷績效目標

在進行數據行銷前,先明確設定行銷績效目標,根據品牌的特性與受眾的需求,來訂定行銷績效目標,並且根據需求來選擇合適的工具。

2.市場與競品調查

明確設定需求與目標後,再來就是了解市場上的數據行銷工具種類,並調查競爭對手有使用哪些工具,有助於找出自己適合的工具,進而提升市場競爭力。

3.功能與預算評估

每一個數據行銷分析工具提供的功能與性質都有所不同,先了解不同工具的優缺點,像是功能差異、操作簡易性、是否安全,並且評估自身的預算與需求,確保選擇的數據行銷工具,不只是符合功能上的齊全,還可以帶來成長績效最大化。

4.工具的使用與學習

確認使用的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後,不外乎就是要熟悉工具的使用方法與操作技巧,另外工具也是不斷地在更新的,需要持續的學習新功能與技術,才能跟上市場發展趨勢。

5.定期檢視績效指標

數據行銷需要定期的檢視績效指標成果,並針對數據指標,進行內容的優化調整,有效提升品牌轉換率。

(來源:Pexels)

掌握基本4大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分析品牌績效更有效率

1.市場聲量數據收集與分析
●OpView

OpView提供各種社群媒體上的用戶留言、評論、分享等口碑資訊,並進行情感分析與關鍵字趨勢分析,品牌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或競品的品牌聲譽、產品評價、使用體驗等,根據蒐集到的數據趨勢與分析結果,擬定更好的決行銷策略。

(來源:OpView)
●KEYPO

Keypo通過大量數據的收集、分析和處理,提供使用者競爭情報、產品趨勢、用戶需求、品牌口碑等資訊,快速了解市場趨勢,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產品和品牌在市場中的定位與優勢,以及競爭對手的優缺點,根據深入的數據分析,幫助品牌制定更好的市場策略,有效提升轉換率。

(來源:KEYPO)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是功能豐富的數據行銷分析工具,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掌握網路上的熱門話題與市場趨勢,並且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透過熱門話題追蹤、社群媒體分析、競品分析、消費者行為分析等功能,準確擬定行銷策略,有效提升品牌轉換率。

(來源: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網站優化分析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是一款強大的網站分析工具,可以幫助品牌了解網站的使用者、用戶路徑、用戶轉換率、流量來源、用戶行為等相關數據,並且透過數據分析,抓準受眾對象的需求和行為,進而擬定更加準確的行銷策略,藉由數據指標發現問題,並針對問題優化網站使用者體驗,提升網站的轉換率和銷售力。

基本數據行銷工具-Google-Analytics
(來源:Google Analytics)
3.關鍵字趨勢分析

Google Trends

Google Trends是關鍵字分析工具,可以了解全球用戶在Google上搜索關鍵字的頻率和趨勢,分析產品或品牌在市場上的關注變化,並與多個搜索字進行比較分析,讓品牌更好了解市場趨勢和受眾需求,幫助品牌擬定更好的行銷策略決策。

(來源:Google Trend)
4.社群聲量分析
●Meta Business Suite 洞察報告

Meta Business Suite 洞察報告幫助品牌進行市場洞察,提供品牌洞察和分析數據,根據品牌聲量、市場趨勢、消費者行為等面相,進行深度數據分析,發現潛在的商機和問題,制定更有效的行銷策略,提升市場競爭力。

●Engagrd.AI

Engagrd.AI是分析IG經營數據的數據行銷分析工具,可以幫助品牌了解與分析受眾行為快速掌握社群趨勢,提供品牌經營管理、競品分析、市場趨勢分析、優化建議等功能,透過數據洞察,優化策略提升行銷績效。

(來源:Engaged.ai)

如果你對數據行銷還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深視提供全面且完整的數據健檢服務,幫助客戶提升轉換率,讓行銷績效成長加速。

延伸閱讀

掌握數據行銷4大關鍵,讓品牌行銷績效成長加速

廣告投放成效不佳?掌握行銷漏斗 3大關鍵,有效優化廣告成效

數位廣告投放 前,先搞懂常見成效指標!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