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不在乎”警示”的教訓

最近我們有許多的新客戶都出現了數據問題的”警示”,但都選擇忽略更甚著是根本沒有發現這是個警告,當作沒事繼續經營社群或是投放廣告,殊不知這樣的數據是非常有問題的,若再持續下去不在乎”警示”,會發生什麼事呢?今天就與大家討論數據警示的重要!

總是忽略的”警示”訊息

逼一聲,儀錶板上的胎壓偵測顯示又亮了,根據我之前的經驗,這個廠牌的輪胎總是會再剛換完輪胎之後出現胎壓得異常偵測,應該又是秀斗沒事的,所以我又開了十幾公里,不疾不徐的到公司停好車後才下車檢查狀況,用肉眼看了半天也沒看出甚麼差異,還用手指戳了戳四個輪胎,感覺都還是硬硬的,應該沒問題,就真的是秀斗了,回到車上把胎壓異常的狀態關掉,就接著上班了,後來到了下班也還特別看了一下輪胎,很好,都還精神飽滿的樣子,就安心的開著回家,一路上也都沒有任何差錯。

不過,隔天一早出門,行經到高速公路的隧道口前,胎壓的異常又亮起來,這時候就真我以往的經驗有些不一樣了,通常這個秀斗的情況只會出現在換完輪胎後的一次,不應該會隔一天就發生第二次,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了,又開了幾百公尺後,昨前輪傳來明顯的聒噪音,一聽就是有問題了,這時候趕緊打雙黃燈靠路邊停,一下車看,果然輪胎已經扁到不能再扁了,接著一是一頓操作,拖吊幫我把車送到前幾個月才換輪胎的輪胎廠,師傅拆下來沒幾秒鐘,就找到被釘子戳破的洞,但是那個釘子已經不翼而飛,師父跟我說,我應該昨天發生狀況就要立刻處理,因為那時候釘子還卡在洞上,所以氣沒有漏,還可以來的及補救,現在完全壓扁,我又開了一陣子,輪圈把輪胎的內壁都磨壞了,整個輪胎就報廢了,原本幾百塊就可以搞定的事情,我又多花了數十倍的金額才把問題解決。

那天還下著大雨,我站在車廠就再思考,早知道把那個警示當真就好了,早一點的檢查並採取行動也不至於變成這樣勞民又傷財,還好的是早上的高速公路很塞車,若是行徑很快的情況下爆胎,搞不好連生命都有危險。

警示的教訓

你的數據是否也出現了警示

不過這整件事情倒也不是沒有收穫,我倒是聯想到,最近我們許多的新客戶也都出現了數據問題的警示,但都選擇忽略更甚著是根本沒有發現這是個警告,就當作沒事繼續經營社群或是投放廣告,殊不知這樣的數據是非常有問題的,若再持續下去遲早也會跟我一樣,爆胎然後路邊等拖吊,但真的需要走到這一步嗎?那當然是不必。

應該要知道的幾項關鍵指標

最後你可能會問,但我的網站跟社群又不會跳出警告燈,那應該要看那些數字才正確呢?這邊就推薦你幾個應該要關注的關鍵數位行銷指標,只要這些數值跟同期比較下降的太快,那就表示你該注意了。

網站指標(GA4系統):使用者人數、使用者來源、平均參與時間

社群指標:自然觸及數、平均互動率

廣告指標:CPC、CPM、CTR、ROAS(有電商前提)

至於到底多少才是需要警示,多少的數值是健康的,因為不同的產業、品牌能量、投入資源的不同,這個數值變化太大,所以沒有絕對的好壞,我們的建議都是先跟同一時期相比,或是上個時期相比,會更有意義,若你還是很好奇到底數值要怎麼解讀才是正確的,也歡迎與我們聯繫,目前正有免費的健檢服務,提供基本的數據判斷與分析。

我們相信科學,可以在爆胎之前,先把輪胎補好,以求路上的安全。

延伸閱讀

為什麼我的廣告投放會看不到

“數位轉型”不難 一念之間而已

好老闆壞老闆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