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好老闆壞老闆

由於最近公司陸續有人確診,還有更多人覺得自己確診卻又總是陰性(我就是),與其都讓大家來上班自己嚇自己,還不如通通都在家工作,一方面安全,一方面也安心,於是我就發了一封短訊給公司的同仁,然後PO到限時動態去,沒想到一堆人回我說我是好老闆,其實我壓根沒想到這是個「好」事,只是覺得這是符合我們公司「正確」的決策。換一個角度思考,如果這樣就是「好」,那現在還在叫大家都去公司上班的老闆就是「壞」老闆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工作的意義

要回答這個誰是好壞老闆的問題,應該要先回答甚麼是工作。對於工作,我的認知是,勞資雙方的關係就是由資方用薪資、成就、情感的連結等有形與無形的報酬,對於勞方的時間、知識、勞力等付出做出的交換行為,當然不同的工作類型會有不同的限制、例如場域、時間、知識條件等。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若只要勞資雙方都能認同這個交換行為,那在場域不受限制的產業(例如我們),在哪工作其實不影響太多的交換變數,但反過說,有些工作如果不到固定的場域上班,就會讓這個交換的條件失衡,那也不能怪這些老闆是壞老闆,是因為它的產業受限。

關鍵是管理

不過,只要產業型態不會受場域限制就都可以在家工作了嗎?這倒也不盡然,畢竟每間企業的管理文化、方式都不盡相同,像我是相信本善論的,我把這些人都叫來公司,天天盯著他螢幕,其實也不會有更好的產出價值,那這樣的話,還不如交由員工自主控制,自己掌握時間與產出,公司只要給他們方向與目標,我相信他們都能做的不錯(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當然這除了每個製作同仁的自律之外,還要搭配我們的專案管理系統與辦法,時程的規劃安排、進度查核、有效率有意義的會議等配套措施,在這些前提之下,我們也才敢大膽啟用在家工作的方式。經營企業真的不容易,要權衡的事情太多,與其衡量道德上的好壞,不如去思考管理上的合理性才會更加正確。

延伸閱讀

為什麼我的廣告投放會看不到

不在乎”警示”的教訓

柬埔寨誘騙案 數位廣告成幫兇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