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數位廣告優化超入門!用3大成效指標快速優化廣告

數位廣告優化超入門!用3大成效指標快速優化廣告

數位廣告優化方法千萬種,各方投手們各有獨門套路。從基本的成效指標定義下手,可說是最保守且安全的作法,設定妥當也很快能看見效果,亦能幫助合理地預測成效。

數位廣告成效指標,簡單卻又重要的優化關鍵

成效指標是廣告投放的核心,反應出數位廣告的價值及成果,以公式的定義作為優化路徑,可增加操作上的方向感,在廣告活動的追蹤上更為準確,以及增加成效預測的合理性。

1. 以數據定義為根據,廣告優化方向更明確

數據可視為所有行銷活動運作中,最為客觀的量化呈現,即便是定位、內容等主觀因素,往往也都會透過相關的指標做為參考,除了數位行銷工具的運用,必須更深入地去檢視及追蹤數據的背後的意義,從而分析、研究作為數據行銷的核心觀念,為的是讓品牌的操作方向更往目標靠近,而數位廣告投放即是面對數據最為直接確切的一環,優化方向當然更加明確。

2. 套用公式思考,讓成效預測有跡可循

成效數據的即時反饋,提供廣告細節化的分析,公式即是一套線索,一套具邏輯性的預測線索。環環相扣的關聯,得以推算出目標成果。如試算轉換動作表現,從預期的轉換率回推、點擊率、點擊成本,甚至加入曝光成本,可以合理的計算出預期達成範圍。對於後續的成效走勢,也能以簡單的公式得出解答。

數位廣告成效指標公式解優點

廣告優化起手式 — 成效指標優化公式解

說明幾個較常使用,也相對基本的廣告指標公式,如還不熟悉廣告指標公式,請先看看這裏→數位廣告投放前,先搞懂常見成效指標!

1. 轉換指標 CPA
CPA轉換成本公式

想要降低轉換成本,將轉換成果次數提高,如在轉換率不變的情況下,以公式該如何操作?(通常轉換率較難優化,因涉及〝系統不可控〞因素較多)

CVR轉換率公式

在轉換率不變的前提下,要增加轉換成果次數,就需要增加點擊次數。可以優化出價策略,將點擊數增加,轉換成果次數增加,成本即會降低

2. 點擊率指標 CTR
CVT點閱率公式

要提高點擊率,以公式來看,兩個方式

(1)增加點擊次數,在曝光次數不變的狀況下,得從內容或關鍵字優化

(2)減少曝光次數,在 Meta Ad 的設定上以優化受眾為主,在 Google Ad 可優化出價策略、或關鍵字。

3. 成本指標 CPC
CPC點擊成本公式

要降低點擊成本,可直接優化出價策略,或是增加點擊次數、提高點擊率。

小心服用「成效指標優化公式解」的提醒

1. 長、短期行銷目標的平衡

廣告成效通常關注的是短期表現,但不可忽略的是在長期目標策略的設定,因此優化時須考慮到長、短期目標的平衡,避免著眼現況的改善,而拉遠與長期目標的距離。

2. 廣告相關性與因果關係

數據的表現,存在於許多系統不可控的因素,如內容、興趣、、等,即便我們使用數據客觀參考,也無法全面瞭解受眾主觀的感受,也就是轉換率較難以優化的原因。留意其他公式外的因果關係,讓判斷更為貼近事實。

3. 廣告數據品質

瞭解到成效可能地偏差,如轉換歸因設定、及各平台定義不同、等。另外數據的品質,會影響到數據的參考價值。篩選要適合的指標數據檢視,以便進行正確的廣告優化。

雖然套用公式解的優化方式,並不是甚麼神奇的訣竅,卻是許多投手們容易忽略的重要小事。回歸成效指標的定義思考,找對關鍵公式,在優化的路上,或許可助於減少失措感。

Written by

讀懂數據真心話,洞察更貼近人性的行銷文法。 View Deeper , Growth Bigger .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