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三年磨出什麼劍

俗話說十年磨一劍,如今深視數位已經滿 ” 三 ” 歲,我們這把劍磨得如何了呢?

存活率只有1%?

有一種說法,一般新創企業在一年內倒閉的機率高達 90%,而存活超過一年的 10% 中,又有 90% 會在五年內倒閉。換句話說,前五年的新創公司存活率,只有 1%。這是真的嗎?這個 1% 的理論,關注於數據的我們馬上就破解了,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統計分析 2017 年的統計,我國新創企業平均存活率第 1 年為 89.55%,第 2 年至第 5 年平均存活率分別為 78.29%、69.62%、62.86%、57.43%,也就是說到了第 5 年,還會有過半的中小企業存活下來,但反過來看,也是有將近五成的企業支撐不下去,將近會有一半被淘汰,的確也是條不容易的路。

客戶的支持

雖然說新創企業沒有傳說中這麼困難生存,畢竟三年內還是有將近三成的企業被淘汰了。像我們這種乙方企業,要不被淘汰的唯一解決方法,就是要有足夠的案量支持,而案量又是來自客戶的數量與質量,這篇文章就不談這些生意經了,只是想傳達,要不是這三年的大小型客戶支持,我們也無法存活下來。

算了算,這三年中我們歷經了 79 個大小專案,27 名客戶,其中客戶大至有長榮航空、羅氏藥廠、台灣勃肯等,當然也包含很多的中小型企業的支持與信任,部分的客戶甚至是從開業至今都合作到現在,例如現在頗負盛名,台北 101 中唯一個大型展演空間的獨一文創,這個客戶是從還在裝潢時我們就開始協助規劃,一路至今的廣告與社群都還是我們負責維運。

浪尖上的生意

這三年來,我們算是交出不錯的成績單,以每年 30% 以上的規模穩定成長,這原因除了我們自身努力以外,我認為更大的主因是這個產業正處於浪尖上,數位行銷在這幾年需求大增,即使是 2020 的疫情也不受影響不降反增,因此生意的機會自然比傳統廣告產業要好,所以短期間的成長不應沾沾自喜,而是該更戒慎恐懼,畢竟市場發達也代表了這個產業競爭眾多,我們需要更加努力及提升技術才能向前突圍。

為更好的風景

我一直認為,我們的工作就像是個登山嚮導,而我們的客戶就是想要登山的新手,因為路況不熟悉、技巧不足或是體力不佳因此需要我們的協助,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協助客戶在這路上走得順一點,安心一點,經過一番努力與付出,最後我們一起眺望遠處的風景。期望下一個三年,甚至三十年,我們可以繼續欣賞美景,越爬越高,越看越遠。

延伸閱讀

身而為行銷人

為什麼投身行銷產業?

如何找到適合的行銷公司?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