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行銷人該如何迎戰語音搜尋?

上次跟大家聊過,手機搜尋的占比在廣告成效中有顯著的成長。這次要跟大家聊聊 ” 語音搜尋 ” 對於數位行銷的影響。

自從 2011 年蘋果手機將 Siri 語音系統加入手機功能中,語音助理開始成為智慧型手機中的標配功能,加上Google 於 2009 便開始進行語音服務,並在 2012 年加入智慧型手機的戰場。隨著語音搜尋技術不斷更新,不論是使用語音功能輸入文字,或是在 Google Map 使用語音搜尋,精準度都愈來愈高,語音搜尋使用度也逐漸提升。

語音搜尋 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1. 搜尋關鍵字口語化

由於使用語音搜尋的關係,大部分搜尋者想到什麼說什麼。造成搜尋的字詞會比輸入時更長,更口語,使用語音搜尋時更可能出現「附近有什麼好吃的」,而不是「中山區美食」。比起簡短的關鍵字,他們更傾向使用完整的句子。

在設定關鍵字時,應該更多加入口語化的關鍵字「怎麼做」「為什麼」「什麼時候」等意圖明確的詞句。

2. 消費者在意的是什麼?提供消費者想要的資訊

不論行銷工具怎麼變化,最重要就是要找到屬於你的那群消費者。

他們在意什麼?
他們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這個商品/品牌可以如何解決問題?

將他們在意的事情口語化,便能在這場語音搜尋戰中得到最佳的排名位置。

隨著外在科技產品、行銷工具改變,行銷手法跟技巧也要隨時應變,才能在這變幻莫測的市場中抓住消費者的心。外在變化不可能為我們停下腳步,在這科技洪流中,行銷人永遠要記住兩點:

「消費者的腦子裡在想什麼?」
「這個商品可以怎麼解決消費者的問題?」

只要以這兩點為核心,任何工具變化都不會成為你的阻礙!

延伸閱讀

如何找到適合的行銷服務?

3 種常用的數位行銷模式

數位廣告有什麼好處?

相關工具

關鍵字查詢

社群數據查詢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