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說些不一樣的新年快樂吧

每到 新年 過節 總是廣告行銷人又愛又恨的節日,愛的是通常都可以放假甚至拿獎金,恨的是節慶就是我們行銷人忙碌又燒腦的時候,一般來說在品牌公司的行銷人員只要把自己品牌相關的內容規劃好就可以了,但像我們這樣的行銷規劃公司,遇到過年過節時刻確要替好幾十間客戶出內容想點子,且主題都是一樣的,例如母親節、父親節、雙 11 …,這就像你拿一盒雞蛋要廚師做十種不同料理一樣,雖然有點燒腦且費神,但不是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是 Gordon Ramsay 就可以,只要注意以下重點就可以。

溝通有大有小

新年、農曆年、中秋節、母親節、父親節、雙 11 …,好吧,為了紀念及各種名義,我們創造出來了各式各樣的節慶,在商業市場如此發達的今日,除了真正要去紀念這些日子,更多的可能是給了商家對消費者溝通的機會,這邊的溝通,指的可能是一個簡單的祝賀 Banner 大到整個年度 campaign 都有可能,端看企業的行銷策略而定。

創造差異 說些不一樣的

不論遇到這些節日時企業只要做一張賀圖抑或是整個大活動,要先關注的第一件事情是「差異化」,要知道,當一個節日來臨,利用節日來溝通的競爭品不可能只有你一個,除了競爭品之外成千上萬的企業都在做新年快樂,既然如此,你就算多花功夫做了一張新年快樂的圖,也是咻一下的被滑過去,因此,一定要把握第一個原則,你的新年快樂要跟別人的新年快樂,最起碼跟競爭品的新年快樂不一樣,至於該怎麼不一樣,這就留到之後再說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

差異化的最終原因,終究還是要吸引消費者選擇你,既然要被選擇,就要做出被選擇的條件差異出來,沒有一項商品是完美的,例如一瓶水,可以很便宜、很貴、很乾淨、很好喝 ( 可能 )、很健康 … 等,總之不同的特色就會吸引需要滿足這些需求的人,這,就是我們行銷人該做的事情。節慶是個跟消費者溝通的大小機會,別浪費這些機會了,不要只做了貼個貼圖說快樂,再多想想你跟人家不一樣在什麼地方,然後一直不斷的跟消費者溝通,久而久之,品牌的定位就出來了。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