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臉書帳戶即將被封鎖?小心是詐騙

有管理臉書後台經驗的人,就知道最近的臉書不太平靜,我們的客戶臉書群,許多都出現「帳戶即將被封鎖」的訊息,請千萬小心,這是 ” 臉書詐騙 ” 連結,絕對不能點下去!

工作的關係,我們直接加上間接管理客戶的臉書粉絲團超過 20 個,除了一般的貼文創作、基本內容維護外,部分的客戶,我們也會即時監控訊息的服務,當然主要的原因是避免發生可能的公關危機,常見的包含了客訴問題更甚者可能是會上媒體的新聞公關事件,我們希望透過有效的監控,能夠在第一時間告知客戶並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避免更糟糕的危機事件發生。

也因為即時監控的關係,我們在監控的過程中發現最近許多客戶都會跳出一個「帳戶即將被封鎖」的 Facebook Tag 訊息,經我們查證,這是一個詐騙連結,點下去之後就會讓這個詐騙帳號擁有管理權限,當他們有管理權限後,就會把原有的管理員群組踢出,然後進行惡意的勒索綁架,直到業主妥協付了贖金,才會解除封鎖。

此為詐騙訊息截圖,千萬要小心
連結點下去,粉絲團管理權就會被盜走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詳細?就是因為其中一位客戶中了,不過我們這位客戶不打算向惡勢力低頭,透過向 Facebook 官方的申請歷經快半個月的時間終於把帳號拿了回來,不過這半個月內基本上粉絲團是完全停擺的狀態,他的推廣平台又都是以 Facebook 廣告為主,損失相當的慘重。

這些詐騙就跟病毒一樣,是會不斷的出現與變形的,還是再次提醒商業用戶的各位,點下去之前,多看看、多想想、多查查,防人之心不可無,務必小心!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