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2019手機上網比例 行銷策略該如何佈局?

2019 年的各項數據最近開始被整理出來了,對於數位行銷人員來說,不可忽略的一個溝通媒介就是「手機」。現代人平均上網時間跟使用手機的比例已經高到不需要有數字佐證了吧! 那麼這些人用手機上網到底都在做什麼?我們該如何運用手中數據制定 ” 行銷策略 ” 呢?

首先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統計 2019 數據顯示:

  1. 全台灣整體上網率達 85.6%。

2. 其中有約 97.9% 曾經以手機上網,20% 的使用者是以純手機上網。

3. 大部分使用手機上網的民眾主要以「影音直播」「買東西」作為上網服務需求。

4. 跟 2018 年比較的話,55 歲以上的網路使用者,上網率提高了約兩成。

5. 不同年齡層偏好的網路服務項目當然也不相同。

數位行銷就是從數據分析開始:

讀懂數字、進行分析,其彈性及可以鎖定精準受眾的特性就是其眾多優勢之一。 從上方資料我們可以得到哪些資訊呢?

  1. 廣告在手機上要看得清楚
    不只有數據佐證,在我們近兩年操作廣告的資料也發現,有將近八成的廣告成效都是由手機使用者提供。因此您的廣告在手機上的呈現是否清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2. 根據不同受眾,選擇不同廣告平台
幾乎每個年齡層使用網路的服務項目都以通訊軟體居多,但是不同年齡層還是有些微差異。依據您行銷對象挑選廣告平台,才能發揮行銷的最大功效!

3. 55 歲以上民眾網路使用率提高
當他們漸漸發現網路的便利性,上網比例逐漸提升,9 成的民眾以使用即時通訊為主要上網服務。若您有消費者的年齡來自這個區間,多多考慮使用通訊軟體作為廣告平台囉!

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做數位行銷 >> 數位行銷有什麼好處?
想要開始改變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 開啟數位行銷的三個問題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