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2020品牌經營:Facebook還是Instagram?

根據 2019 年全球調查顯示,社群媒體逐漸成為使用者生活的一部分。 而這其實可以作為我們 ” 品牌經營 ” 的一大利器,先一起來看看以下驚人的數據事實吧!

  • 84% 的網路使用者透過社群媒體進入互聯網
  • 2019 年人們平均每天花 2 小時 24 分鐘在社群網站上
  • 平均每人擁有 8.3 個社群帳號,16-24 歲的使用者則增加至 9.4 個帳號
▲ 平均每日社群平台花費時間變化(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社群媒體上的消費行為

  • 52% 的使用者透過品牌的發文認識新商品
  • 大部分的使用者會在社群媒體上搜尋商品資訊
  • Facebook 的使用者每 30 天會點擊 12 則廣告
▲ 社群媒體影響購買途徑

但是 到底要用哪一個社群媒體對於 品牌經營 最有利?

核心的問題是:
你的消費受眾都去哪裡?
他們喜歡看到什麼?
你選擇的社群媒體是否能夠成功接觸到他們?

Facebook

根據 2019 年的調查顯示,台灣 Facebook 使用人是大約是 1900 萬人,主要年齡層為 25-34 歲的上班族,人數大約是 500 萬人,35-44 歲使用者約 450 萬人,18-24 則是大約 320 萬人。使用者性別女性略高於男性。

  • 使用者每次進入 Facebook,平均停留時間 11 分鐘 26 秒
  • 79% 的 Facebook 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登入
  • 影片貼文的平均互動率為 6.09%,高於圖片、分享連結及所有貼文平均互動率
▲ Facebook 使用者分析(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 Facebook 不同發文類型互動率統計,由左至右:所有類型、影片類型、圖片類型、連結類型、狀態更新。(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剛剛討論的是普通貼文的數據,那 Facebook 廣告受眾又是如何分布呢?從下圖統計可以發現,主要與 Facebook 廣告主要受眾為 25-34 歲的男性,其次則是 18-24 歲的男性。

▲ Facebook 廣告受眾資料(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Instagram

台灣用戶總數約為 700 萬人,主要用戶客層為 25-34 歲,約為 249 萬人,其次為 18-24 歲,約為 209 萬人。與 Facebook 相反,女性使用者高於男性。

  • 92% 的 Instagram 使用者表示,曾經因為看到商品或是服務,進而追蹤品牌、瀏覽網頁、甚至完成購買
  • 品牌帳號平均每天張貼 1.7 則發文,每月分享 13.1 則限時動態
  • 品牌帳號追蹤人數每月約增加 2.5%
▲ Instagram 使用者分析(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廣告受眾上與 Instagram 使用者一樣以 25-34 歲使用者為主,18-24 居次,男性略高於女性受眾。

▲ Instagram 廣告受眾資料(2020 年一月統計資料)

其實不論哪一個平台都沒有絕對的優勢或劣勢,跟著你的消費者移動,了解他們的心,才是行銷的正解。 不然就算內容再吸引人,沒有受眾也是枉然。

3 種常用的數位行銷模式

中小企業的數位困境 (1) 三步驟釐清問題

社群行銷該如何開始?

數位廣告解決行銷困境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