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Youtube點閱率?不要再講錯了

由於這陣子數位影像內容的興起, Youtube 點閱率 這類關鍵的計量名詞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但你知道嗎?其實這個大家都用的名詞根本就是錯的!

關於點閱率,首先,我們來看看 Google 官方的說法


點閱率:定義
這個數字代表看到廣告後決定按下的人數百分比,您可以根據點閱率 (CTR) 衡量關鍵字和廣告的成效。

from Google

是不是看不懂?沒關係,翻譯成白話文的話就是說,點閱率是指一個廣告被點到次數的比例,例如一則廣告橫幅 ( AD Banner ) 曝光了 100 次,這 100 中被點到了 1 次,那點閱率就是 1%,如果是被點到 2 次就是 2% 以此類推。

聰明的你,你是不是發現哪裡怪怪的?沒錯,點閱率 ( 或稱點擊率 ),英文是 Cost Through Rate ( CTR ),說白了就是一個檢視廣告成效的數值,不知道從何開始變成用來解讀 Youtube 成效的單位了。那麼,正確應該怎麼稱呼呢?其實答案很簡單,Youtube 上面就寫了,這個就叫做觀看次數 ( Views ),簡單來說就是 Youtube 演算一個影片的觀看成效的主要數字,至於是怎麼演算的目前是屬於 Youtube 的機密未公開,大概理解就是數字越大越多人看過就是了。

Youtube 就有明確的說明,正確的說法是:觀看次數。

現在當你跟朋友或家人,正在看電視或網路節目又看到這個點閱率怎樣那個點閱率怎樣,你就可以把頭抬高,自以為很牛的說,這個才不是點閱率,是觀看次數!

延伸閱讀

開啟數位行銷的三個問題

為何該開始做數位行銷?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