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時代帶走的Coding

隨著科技進步,5G、人工智慧等技術不斷更新,科技領域有許多「無程式碼平台」興起。後疫情時代使企業需做出相應的改變,比如更多科技融入企業管理、製造及行銷當中,這種「無程式碼平台」也愈來愈受到資本青睞。然而,操作「無程式碼平台」不須太多培訓,即使公司中沒有技術背景的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建立商務應用程式。「無程式碼平台」的成功不僅僅因為它們更易於使用——它們成功是因為它們與新世代的生活連結在一起。今天的人們不僅將他們的電腦視為消費螢幕,更將其作為自我表達、研究和分析的工具。

no-code 與 low-code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到 2020 年,估計將有 140 萬個與軟體工程相關的職缺,而只有 40 萬名畢業生來填補這些職位;也就是說未來軟體工程師人才會嚴重短缺,這是全世界都將面臨的問題,這個狀況顯然難以讓企業快速的數位化。

2014 年,Forrester Research 提出了「low-code development plaform(低程式碼開發平台,LCDP)」這組詞,並估計全球低程式碼開發平台的市場在 2020 年會成長到美金 155 億元,研究機構 Gartner 於 2019 年的報告認為,在 2024 年 65% 的應用程式將於低代碼平台上完成。

no-code 的優點,對現在的趨勢、未來能帶來什麼幫助?

  1. 使用者界面簡單 — 設計師可能需要一些基本架構的培訓,但不需要會寫複雜的程式碼,甚至可以透過自學與網路搜索解決疑問。
  2. 開發速度更快 — No code 開發平台通常會使用滑鼠拖放界面,而如果你自己 coding 則需要更頻繁地進行調整。因為不需要繁複的 coding 過程,意味著平台啟動速度更快,因此不必浪費時間就可以將網站快速上架,並將你的產品推向市場。
  3. 更低的花費 — No code 開發無需僱用開發人員即可架設一個應用,使用者不必付出大量時間成本去學習寫 Code。

COVID-19 大流行更是加速無代碼工具的使用。Gartner 預測,到 2024 年,大約會有 65% 的應用程式開發將通過 No code ( 無代碼 ) 或是 Low code ( 低代碼 ) 完成。且 2021 年低程式碼及無程式碼應用程序市場已達到 138 億美元,比 2020 年增長近 23%。

國外及台灣常見的無程式碼工具

一、Wix.com

Wix.com 是一個線上架設網站的平台,提供完整的一站式網站建立服務,包含註冊網址、網站設計、網站管理和修改,讓使用者只需要操作 GUI 介面,就可以建立網站,不需要瞭解 DNS 對應、網頁程式語言、伺服器建立 / 租賃等事務,一切都由 Wix 自動化處理,讓使用者能專心在網頁視覺與內容呈現上,更可以調整手機版的設計及版面。( 了解更多 )

( 圖片擷取自 Wix 官網 )

二、Webflow

Webflow 是一個 SaaS 應用程序,它允許設計人員使用基於瀏覽器的可視化編輯軟件構建響應式網站。當設計人員使用該工具時,Webflow 會自動生成 HTML、CSS 和 JavaScript。Webflow 的使用者定位介在「外行平面設計師」及「專業網站工程師」之間,相較其他架站軟體,Webflow 支援的功能繁多,大至網站版型 RWD、小至游標移到圖上時會 Roll 的動畫選擇,全部都能隨心所欲地調整!( 想了解更多 )

Webflow 統整優點如下列點:

  • 大量的官方教學及問與答
  • 伺服器託管(Hosting)及 CDN 圖片管理服務
  • 響應式網站(RWD,Responsive Web Design)及 The Box Model
  • 鉅細靡遺的細節動畫設定
  • 支援電子商務及動態內容(動畫或影片),也可以安裝外掛
  • 大量模板及老外網站設計師社群
( 圖片擷取自 webflow 官網 )

三、91APP

為台灣第一家提供虛實融合解決方案,是台灣第一家上櫃 SaaS 零售科技公司,專精打造千億級的電商平台技術為實體零售所用,協助品牌數位轉型,快速切入電商市場。結合商務雲、行銷雲、OMO 虛實融合雲,並提供「數據 x 電商」加值服務,讓零售品牌一手掌握新舊客成長動能,打造精準高效的營運模式。( 了解更多 )

( 圖片擷取自 91APP 官網 )

四、kintone

kintone 的優勢及魅力有兩點,分別為「自由度高」以及「合理的價格服務」。「自由度高」著重在 kintone 可以自由增加項目,根據客戶的需求作調整,不同於一般 SI 導入的套裝系統,可以自由依照客戶需求客製開發。

kintone 是在既有軟體上提供月租式的客製化雲端服務,可以依照客戶實際的需求與成本,開發最切合需要的應用。若企業內部有專業開發人員還可以自行客製甚至可在不同的系統之間透過 API 串接資料,但又不需要負擔客製開發的費用。這也反應了 kintone 另一個優勢「合理的價格服務」,沒有初期的規劃成本,也沒有系統導入失敗的風險,依企業規模及使用量計價。kintone 的投資成本低,成效反而能夠更容易被看見。( 想了解更多 )

( 圖片擷取自 kintone 官網 )

五、Meepshop

Meepshop 是由台灣人在 2013 創立的,陸續開發了許多創新功能,包含 Drag & Drop 樂高網頁設計、一頁式商店、天眼功能等等,因為創辦人自己是做電商出身,所以方案的彈性很高,在開店過程中遇到問題也都有懂行內話的客服幫忙解決。( 想了解更多 )

Meepshop 優點如下:

  • 可視化網站設計
  • 一頁式銷售頁
  • 天眼追蹤功能
  • 一對一顧問

Meepshop 缺點如下:

  • 昂貴的抽成手續費
  • 方案月費偏高
  • 網站創建較難
( 圖片擷取自 meepshop 官網 )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