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數位廣告有什麼好處?

上一次跟大家談了為何要做數位行銷(為何該開始做數位行銷?),相信你對市場的趨勢已經有所瞭解,也更加清楚加入數位行銷行列的必要性。而這篇文章要接著告訴你:” 數位廣告 ” 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

優勢一 預算彈性空間大

傳統的廣告方式門檻通常很高,比如廣播以秒計費、平面報以字數計費,電視廣告的收費更是讓人心痛,如果不具備有一定資本,這些行銷方式可能難以達到您期望的效益,等於是將錢投入水坑,連 ” 撲通 ” 一聲都沒聽到。

而數位廣告的好處就在於擁有更多的預算彈性空間,只需要少量的資金就能夠執行多樣化的運用。在同樣有限的預算下,如果您使用傳統廣告的模式,可能連執行一個項目都有困難,但在數位廣告的世界裡,您可以選擇將資源全部放在您認為最有效的平台以求效益極大化,也可以將資源投入多個平台以分散風險或是結合多種模式以達到綜效,無論您的預算限制有多麼大,數位廣告總是能幫您找到出路。

優勢二 精準鎖定受眾

傳統廣告對於客群的鎖定通常只能依照場所、地區等指標去做推斷,然而這種模糊的推測很有可能會造成亂槍打鳥的情形,導致行銷效益不甚理想。而如果您使用數位廣告的話,就可以避免這種情形!您可以直接選定您要讓誰看到廣告,以達到最佳效益。舉例來說,如果您是潮流女裝的品牌,可以直接在廣告平台執行「18-25 歲」、「女性」… 等目標對象的設定,而這能夠確保只有您設定的目標對象能夠看見您投遞的廣告,立即幫您省下了許多冤枉錢。

優勢三 靈活度 & 即時性

相較於傳統廣告的容錯率低、耗時耗力等特性,數位廣告就顯得靈活多了。數位廣告的一大優勢就在於錯誤可以及時調整,讓修正 0 時差!它不像傳統廣告,如果要修改傳單上一個錯誤的數字就要耗費許多人力與時間,數位廣告可以在任何時候,並且只需要一個人就可以執行修正,修正結果還可以即時詔告天下。

更重要的是,所謂的靈活度更代表著您可以依照數據表現來隨時調整廣告操作,包括廣告的投放時段、投放地區、目標對象、宣傳平台,甚至是金額!假設您的產業有淡旺季之分,那麼您就能夠隨時觀察市場反應並依照季節變化來即時調整您的行銷策略。

優勢四 深度追蹤潛在客戶

你是否也有過搜尋過某個字詞、點過某個連結後,就不斷有相關的廣告出現在你眼前的經驗?你沒猜錯,你也掉入數位廣告的魔爪裡頭了!

在網路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可不是說假的,至少對數位廣告來說,這可是一大利器!數位廣告媒體可以針對使用者進行「再行銷」的廣告投放,顧名思義,就是找出有購買潛力的使用者 — 可能是搜尋過特定字詞或者點過特定連結者,再次對他進行推銷,而這能夠有效地增加成交機會,畢竟是在消費者有興趣的前提下所進行的銷售,成功率當然大幅提升啦!舉例來說,如果您是旅行社,針對曾經透過「旅遊」、「出國」等關鍵字而到達您的網站之使用者再次投遞廣告,將比針對從未搜尋過相關字詞的使用者更具影響力、吸引力更強。

優勢五 成效數據化

數位廣告非常大的重點是成效導向,而現在各家媒體平台都提供了成效分析後台,像是廣為人知的 Google AnalyticsFacebook Pixels,都能夠幫助您追蹤、分析使用者在網站上的行為以及對廣告活動的反饋如何。

數位廣告的好處即是能將所有成效精確地轉換為「數據」,比如您可以知道使用者在您的網頁的停留時間、跳出比率、離開比率,甚至是使用者的瀏覽足跡,這會促使您瞭解網站在哪個環節出了錯,從而針對錯誤進行優化;您也可以知道哪一則廣告帶來最多的瀏覽次數、按鈕點擊次數、影片觀看次數 …,這則能夠協助您更正確地描繪出您的受眾輪廓,並且建立起有效的行銷模式。

” 數位廣告 ” 比起說是單次或者短期的行銷手段,其實更像是幫助您慢慢打磨受眾輪廓及行銷模式的必要工具,就好比米開朗基羅曾說:『大衛已經在裡面了,我只是去除多餘的部份而已。』數位廣告也是一樣的,您的受眾及商機已經存在於市場上了,我們做的僅僅是替您去蕪存菁,只不過我們的工具和米開朗基羅的不大一樣,我們用的是 ” 數據 “!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