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中小企業的數位夥伴困境

數位行銷的糟糕經驗

這次受台北創新網路扶輪社之邀來演講關於數位行銷的知識,原先的設定是關於數位行銷的新知與趨勢,但後續了解過後,其實創新網路社的社友對於數位行銷已經有一定的了解,且部分也有與數位行銷夥伴配合的經驗,但是有些人的合作經驗不太愉快,甚至不太了解該如何評估,才能去判斷這些夥伴做的好或不好,巧合的是,大概有一半找上我們的客戶,也都是因為跟前一任數位行銷夥伴有不愉快的合作經驗跳過來的。

如何找到合適的夥伴

於是就在這樣的考量下,我們將題目改成,如何與數位行銷夥伴共創新商機。有別於傳統的廣告行銷商演講都在大力推廣數位行銷的好,我應該是市場第一個去講,誰不適合做數位行銷的人,我的理由很簡單,數位只是行銷衍伸出來的工具,如果基本的行銷策略都沒有搞定(包含STP、4P策略等),那投入再多的數位資源也都是枉然。

業內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延續這樣的開場,我就更深入的介紹了如何評估一個數位行銷公司,以及這個產業是如何分類與分工與收費辦法。再加上一些網路上不可能查到的關鍵提問,這些問題問下去,就馬上可以排除掉一半投機取巧或是沒本事的數位行銷公司。最後介紹的是如何透過後台的數據去檢驗真實的成效,提供給社友做一個明確的參考。其實我在規劃這樣的內容也是滿掙扎的,感覺會得罪不少同行,但基於市場混亂的程度,我覺得是有必要去導正視聽,藉此打開數位行銷的業內神秘面紗,盡量去減少中小企業去繳錯誤學費的機會。

如果你對這些資訊也有興趣,歡迎找我們聊聊😀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