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

為甚麼要找行銷公司

在某次的創業人的聚會中,我們聊到各自的經營問題,當其中一個位朋友問我說「你知道你的客戶找上你們行銷公司是為甚麼嗎?」,我不假思索地回說,當然是幫客戶提高績效成長啊。他又說「那有了成長之後呢?」當然繼續成長啊,我馬上回答。

其實講完這句話後,我也覺得怪怪的,仔細想想,的確雖然大多數的客戶找上我們,一開始普遍都是要有一些量化的成績,但隨著合作的時間越走越久,的確只有數據的變化的確不會是他們唯一的需求。

協助指出未來方向

很多配合了中長期的客戶,雖然成績有出來之後,但是對未來的規劃還是很茫然,甚至可以說,有了成長的成績之後,會更徬徨,深怕業績又會再掉下來,又要苦惱著如何突破,但當局者迷,很多客戶都因為在同一個固定環境待久了,所以會出現很多盲點,這時候我們的工作除了提升數據表現外,更多的是提醒跟協助指引未來方向,例如產品上的修改、溝通策略的調整、品牌的定位等等,這些除了老客戶需要,其實有些新客戶在一開始有困擾的時候,我們也會協助解決。

確認專業的意見

從事行銷代理商的工作久了之後,後來發現有一群客戶很特別,這類型的客戶很懂市場,也很理解行銷,但是他們還來找我們,就是認為我們比他更專業(事實上也是),而他其實需要一個專業的認證跟肯定,這聽起來是個很爽的差事,但這種客戶才是我們需要最戰戰競競面對的,原因是客戶也非常了解數位行銷,所以我們不論在專業或是知識上,都一定要給他更多,若不能在這類型的客戶展現出更高的專案,那很容易就被看破手腳淘汰了。

除了成長更要安心

總歸來說,我最後得出的心得,客戶會找上我們服務的最大原因,除了成長以外,更是要安心的成長,甚至在某些客戶的選擇上,我想安心感或許是比績效還更要的事情,很幸運也很感激,這幾年來做的案子,大多數都能夠解決到客戶問題,且獲得客戶的信賴還能一起成長,我想這或許就是這個產業最美好的事了。

延伸閱讀

中國大陸市場的數位行銷問題

柬埔寨誘騙案 數位廣告成幫兇

好老闆壞老闆

Written by

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開過三間公司,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自詡為登山的嚮導,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雖然自己不爬山),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就跟人生一樣,值得細嚼慢嚥。

Leave a comment:

Top
關於深視數位行銷
Think
Bigger, Go Deeper.
我們認為,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注重結果導向,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

免費諮詢聯絡我們
service@deepview.com.tw
02-8792-9847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更多活潑的我們